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安工学院消防工程教研室荣获民航西南地区“青年文明号”称号
发布时间:2022-04-20点击数:

本网讯 安工学院 陈霞 刘全义 报道近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团委开展了2020-2021年度民航西南地区青年文明号评选工作,我校民航安全工程学院消防工程教研室因工作成绩优异,荣获“2020-2021年度民航西南地区青年文明号”集体荣誉称号。

安工学院消防工程教研室是一支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青年队伍,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负“立德树人守初心,培根铸魂担使命”的责任担当,对标民航强国战略,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飞机防火救援学科专业建设和科技创新发展,突破国产大飞机机载货舱防火系统卡脖子技术瓶颈,推动建成四川省院士工作站、民机火灾科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推动安全科学与工程入选四川省优势特色学科、消防工程专业获批教育部新工科专业,先后获省部级科技二等奖2项、学校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落实本硕导师制,积极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推动建成中国科协国家级学风传承示范基地,获校级教学建设及成果奖9项,助力安工学院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民航五四红旗团委”、“全国民航五四红旗团支部”等殊荣,创造了突出的业绩。

此次荣获民航西南地区“青年文明号”称号,既是对消防工程教研室全体成员辛勤付出的肯定,更是激励教研室继续不断进步的强大动力。消防工程教研室全体成员将牢固树立“敬业、奉献、协作、创优”的理念,锐意开拓创新,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扎实推进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和消防工程专业建设,为支撑民航强国建设、培养一流航空安全人才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学院赴中集天达消防产业基地调研交流

下一条:欧阳霆副院长一行来民航安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