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赴中集天达消防产业基地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4-22点击数:


为推动学院消防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落实去年与中集天达川消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4月20日,安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孔鹏带领消防工程教研室和团学等部门负责人赴中集天达消防产业基地即四川川消消防车辆制造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中集川消消防车辆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凤及中集天达智慧消防服务部门张海滨总经理和杨卫东副总热情接待了安工学院调研组,中集四川消防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具有60多年消防装备设计、制造经历,是中集天达控股有限公司成员企业之一,具备研制灭火、举高、专勤、保障4大类200余种消防车能力,是首家取得中国汽车消防车行业“CCC”认证的企业,是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车辆装备实训基地,这样的资质可为消防专业人才实习实训提供平台支持。调研组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企业产品展览厅、生产车间,随后听取了公司在建筑智慧消防系统、应急救援车辆智慧管理平台等智慧消防建设方面的情况,并观看了企业产品介绍视频。

在双方的交流座谈中,孔鹏副书记介绍了安工学院消防工程专业情况,并表示校企协同育人是学校办教育与企业发展需求的有机结合,希望双方以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基础,在消防工程专业学生从业考证、校企融合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学生就业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中集天达川消表示将按照双方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实习就业等各项合作的开展。通过此次走访交流,安工学院进一步了解了消防行业当前发展的形势及相关用人要求,加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消防工程专业新工科校企合作机制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就消防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学生实习实训、消防专业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双方达成了共识,开启了校企合作共赢、产学研互补的新局面。


上一条:民机火灾省重——学风传承示范基地联合举办 “走进科学、你我同行”主题科普参观活动

下一条:安工学院消防工程教研室荣获民航西南地区“青年文明号”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