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校组织完成消防工程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自主评审
发布时间:2022-04-15点击数:

本网讯 安工学院 朱禹龙 刘全义 报道 为深入推进消防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2022年4月13-14日,受四川省学位委员会委托,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组织评审专家召开了消防工程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自主评审会(线上线下相结合)。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唐庆如教授、教务处江波处长、安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和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评审会。唐庆如副校长致词并表达了对各位专家的感谢。

消防工程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专家组由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四川川消消防车辆制造有限公司以及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审阅了消防工程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过程及管理等评审材料,抽查了教案、教材、试卷等教学档案,考察了专业实验室等实践实训教学设施设备,随机进行了听课,听取了专业自评情况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经过充分讨论评议,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该专业的专业建设和教学实施成效,认为我校消防工程专业设置符合国家要求,培养目标准确,课程设置合理,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资源丰富,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有力。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专业办学条件已达到消防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要求,一致同意我校消防工程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并建议安工学院按照新工科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更加突出办学特色,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消防专业人才。

最后,消防工程专业建设负责人刘全义主任对专家组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民航安全工程学院院长贺元骅教授表态发言,明确表示学院将认真思考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以本次学位授权专业自主评审为契机,深化教学研究,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教学,致力协同育人,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教育部新工科项目支撑的产教融合专业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民航特色鲜明的一流专业,有力支撑我校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和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


上一条:欧阳霆副院长一行来民航安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民航安全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