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国家邮政局安全中心和顺丰快递安全专家到我院开展货舱火灾探测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17点击数:

12月17日上午,在民航安全工程学院会议室,围绕火灾探测技术,雷秋鸣副院长组织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与国家邮政局安全中心、顺丰快递安全运行相关专家进行了交流,安工院办公室主任刘翔、消防工程教研室智茂永副教授等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国家邮政局安全中心陈晓军处长介绍了国家邮政局邮政业突发事件的部分统计情况,指出目前快递车自燃事故是各快递企业面临的重大难题。随后顺丰寄递安全负责人李智介绍了顺丰快递货物运输的统计情况,通过详实的事故数据说明了目前寄递业运输途中电子产品火灾发生较多,处置较为复杂,急需细化技术标准、落地管控方案。

安工院智茂永副教授介绍了民机货舱火灾探测项目的研究内容、现阶段取得的成果、研究计划等情况。最后,双方前往民机火灾科学与安全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安工院实验教学中心现场考察科研教学平台、科研成果与技术转化等情况。

此次火灾探测技术交流会,有助于我院火灾探测课程组师生了解企业的技术需求与行业的痛点难点,增进校企政三方交流,对我院在飞机货舱、货车物流中火灾探测技术领域的深入研究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并为下一步开展校企技术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学院航空油料从业人员资质能力培训班第一期顺利结业

下一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强化师资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