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航空油料从业人员资质能力培训班第一期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1-12-20点击数:

(本网讯,刘翔 杨月新 摄影报道)2021年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油料从业人员资质能力培训班第一期已于1217日顺利结业。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培训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现场实操两个部分,具体涵盖了航空油料基础理论、航空油料储运员专业技能、航空油料飞机加油员专业技能、航空油料质量计量员专业技能等相关课程。

结业典礼由航空油料管理处处长吕丹波主持,民航安全工程学院院长贺元骅教授为结业典礼致辞。贺元骅教授详细总结了本次培训班举办的意义与目的,表示此次培训是对学院安全工程本科(航空油料储运安全方向)专业建设情况、师资力量的检验,通过培训有助于师生了解生产一线员工对我们现有航空油料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提出的新要求,从而促进学院航油教学科研水平与安全管理能力提升。

航空油料管理处赵江副处长对培训班授课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总结了本次参训学员取得的三点收获:一是丰富了思想认识,踏踏实实完成学习任务;二是升华了学习方法,培养了学习的自觉性和自信心;三是系统掌握了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对于从事岗位涉及到的设施设备、工艺流程、操作规范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民航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雷秋鸣公布了本次培训理论与技能实操的考核结果,来自洛阳北郊机场的薛社田和绵阳分院的胡鑫怡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优秀学员的表彰。参训学员代表李红蕾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深入领会了三个敬畏精神,在基础理论和专业实操方面都收获颇丰,以后在工作将身体力行,保障学院民航安全。

据悉,本次航空油料从业人员资质能力培训班由航空油料管理处与民航安全工程学院联合承办,并得到学院航安办、人事处和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学院遴选了航空油料管理处和民航安全工程学院等相关领域的老师、专家为本次培训班授课,效果良好,今后拟定期开展对学院航油一线员工的培训工作。


上一条:四川省公安技术与安全科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国家邮政局安全中心和顺丰快递安全专家到我院开展货舱火灾探测技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