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学管制度
民航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公寓消防管理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2-05-10点击数:

民航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公寓消防管理应急预案

为维护学生宿舍区学习、生活秩序,确保学生的人身和公共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提高应对紧急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处理能力。结合相关规定及公寓楼实际情况,特制定消防管理应急预案。

一、管理原则

1、预防为主,注重事前教育、事前防范,增强意识。

2、生命至上,保障人身安全,区分情况,灵活处置。

二、日常规范

1、学生应积极参加消防演练,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逃生能力,掌握消防技能,保护消防器材。

2、学生应严格遵守《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等600瓦以上电器;不得在公寓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得在宿舍内抽烟;不得在楼道堆砌杂物、乱扔垃圾,确保公寓楼道畅通。

3、加强室内安全检查,辅导员假期前开展学生公寓专项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记录存在问题并及时整改。

4、对违反相关规定学生,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及《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处理。

三、应急处理

1、学生宿舍楼发生火情,且处于失火初期状态时,失火寝室人员或发现失火人员应立即关闭宿舍电源,持楼层灭火器对初期火苗予以扑灭,同时向周围同学发出警示,并报告辅导员和宿管。

2、学生宿舍楼发生火情,且处于火情蔓延状态时,应互相提醒,迅速从各安全通道迅速撤离火场,不要顾及财物,逃生第一。安全撤离后,立即报告宿管和辅导员,讲清地址、起火部位、火势情况和联系方式。

3、注意事项

1)当楼道烟雾过多时,要用湿毛巾捂口鼻处匍匐前行。

2)不盲目跳楼,情况紧急非跳不可时,可用被罩床单等物制成绳索,固定在物体上滑向楼下。

3)当楼道、大门等出口被大火封堵时应退守房间,用电话等通讯工具报警求救。

4)沉着冷静、临危不乱、听从指挥,紧张有序地完成撤离、疏散。

四、常用联系电话

学院办公室:0838-5188030

学校医院:0838-5185120

学校消防:0838-5183333

学校公安:0838-5185110


上一条:民航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办法

下一条:民航安全工程学院奖助学金评选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