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度学校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4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总体安排,现将2019年度学校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各类项目申报应满足以下相关条件:

1.研究生课程建设类项目:(1)申报人应为研究生现开设课程的主讲教师;(2)拟申请立项建设的课程应为有关专业现有培养方案中开设的学位课程。

2.作为项目负责人,无在研的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

3.该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在此之前未以相同、相近的申请内容获得研究生处课程建设资金资助。

4.由于专业硕士“航空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涉及到类别调整与制订新的培养方案,暂不支持这两个领域的课程建设申请。

5.由于选修课涉及动态调整(从2019年起,连续三年没有开课(选课人数小于5人)的课程将被调整),暂不支持选修课课程立项(实践、试验类课程除外)。

(二)重点支持方向

1.研究生课程教材建设出版

申请要求:该课程设置5年以上,课程负责教师职称要求为正高(拥有博士学位可以放宽到副高),原讲义使用2年以上,资助金额6-8万。

2.“课程思政”方案建设研究(适用于所有学位课程)

研究要点:制定本课程的“课程思政”方案内容,制作教学课件(PPT、视频、图片等),建设2-3个“课程思政”案例结合教学,资助金额1-2万。

本类项目研究任务要求:(1)所有课程建设应提交本课程的整体改革方案和各课题所要求研究要点的成果资料;(2)至少发表一篇相关教研论文;(3)本项目结束后提交的成果应立即投入下一轮的教学应用中。

3.课程建设(适用于未建设过的学位课程与试验实践类课程)

研究要点:制定本课程的总体目标、基础条件、可行性分析、教学大纲、核心教材、教学方法(需结合教学内容)、课程考核、实施路径,提供参考书目(理论课程不少于10部经典书目和20篇前沿文献)、制作教学课件(PPT、视频、图片等),建设2-3个课程案例结合教学,资助金额2-3万。

本类项目研究任务要求:(1)所有课程建设应提交本课程的整体改革方案和各课题所要求研究要点的成果资料;(2)至少发表一篇相关教研论文;(3)本项目结束后提交的成果应立即投入下一轮的教学应用中。

 

(三)申报要求

1.本次申报项目为2019年度学校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

2.项目申报人认真填写《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附件1),提交所在单位,学校不受理个人申请。(项目组成员不超过五人);

3.各单位根据本单位教育教学实际情况的需要,对本单位申报的项目进行初审后按照推荐顺序排序汇总后,于2019年9月10日前向研究生处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及汇总表(见附件)(一式一份)。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附件: 研究生课程建设相关材料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国春

联系方式:68122/15984928799

 

 

                                                                                           研究生处

                                                                                            2019-6-24

上一条:关于召开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下一条:做情绪的主人(“飞行大讲堂”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