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国内反恐及公共安全形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2点击数:

    

本网讯 易蓉 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学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变、逃生和自救能力,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和我院工作实际,2019年4月21日晚,民航安全工程学院邀请校公安局朱宏警官为我院全体学生开展了题为 “国内反恐及公共安全形势”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朱警官结合一些典型性案例和近几年发生的恐怖事件的特点,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反恐形势及发生暴力事件形成原因和特点,并重点针对应急处置程序及识别、逃跑、躲避、反击、配合等关键环节做了详细科学指导。

通过这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讲座,增强了全院学生的防暴反恐意识,使大家初步掌握了防暴反恐的基本技能和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18级安全工程专业学生沈添源在讲座结束后感叹到:“在讲座中我有幸配合教官完成报警任务,一件看似简单的事情,舌头却不由自主的打结,一个简单的情况汇报就用了近半分钟。通过朱警官的讲解,我以后会时刻谨记:报警需简单明了,地点事件才是关键!”

今后,学院将通过安全主题教育、宣传栏、两微一端、主题课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防暴反恐安全知识,构建多层次、多渠道的安全教育体系,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上一条:学院赴西南交通大学地环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院邀请到国资处领导指导科研项目设备采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