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贺元骅院长率队前往佛山参加2018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11-19点击数:

     

本网讯 刘全义 伊笑莹 报道 2018年11月14日上午,2018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术年会与中国安全产业大会一同在广东佛山广发金融中心开幕,本次年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科学技术部、广东省人民政府等指导支持下,由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主办。本次会议共举办风险与韧性、预测预警、救援处置、以及城市安全、社会安全、人员安全、海洋安全、航空安全、石油安全、化工安全、矿山与地下工程安全、爆炸安全、安全文化、网络与信息安全和安全新技术论坛共15个主题论坛,年会共有900余人参会,安排特邀大会报告8场,主题报告158场,论文报告117场,会议报告总数达到318场。

(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申世飞教授主持开幕式及大会特邀报告)

11月15日上午8点半,航空安全论坛在保利洲际国际酒店二层第5会议室举行。该论坛由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张辉教授担任论坛主席。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民航二所等诸多科研院所以及中航通用电气民用航电系统责任有限公司等高新企业的共计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民航安全工程学院在院长贺元骅教授带领下,陈勇刚、刘全义、贾旭宏、智茂永,以及韩旭、吕志豪、孙中正、伊笑莹、黄松等1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盛会。

 

航空安全论坛共安排了22个报告,专项报告1个,此环节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科技部重点专项“重大综合灾害耦合实验和模拟技术与设备”的项目负责人张辉教授,就典型火灾危害过程与人员、交通行为的规律,及其交互影响的大规模计算技术,研发仿真系统等内容进行交流。主题报告6个,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民航安全工程学院院长贺元骅教授总结了近七年来民航安全形势与安全飞行政策,对各类典型事故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最后对民航安全管理方面提出了管理建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汪箭教授做了低压和常压环境下动力锂电池安全研究报告,就锂离子电池火灾动力学及消防对策进行研讨。西南交通大学的卿安永教授围绕毫米波/太赫兹人员安检进行了专题报告,从安检的内部机理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

 

论坛期间,众多学者针对飞机火灾特性及灭火技术研究以及航空系统安全等多个领域进行了研讨交流。其中航空论坛开展的会议论文报告共15个,主要围绕飞机内饰材料火灾、航空煤油流淌火、机场安全管理、消防救援等多个领域进行了研讨交流。其中我院研究生黄松讲述了低压条件下航空地毯的燃烧特性,孙中正针对低压环境下飞机舱内固体可燃材料的特性进行了阐述,伊笑莹介绍了在密闭空间内单节和四节锂离子电池的燃爆特性,同时针对常低压两种压力条件下锂离子电池燃爆特性差异进行了分析,吕志豪讲述了航空煤油流淌火热辐射模型的实验研究。

专家学者针对当下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介绍了新进展、新技术、新理念,做了一场场精彩的报告,引起了现场的热烈讨论,会议在2018在11月15日晚5点30分圆满结束,众学者纷纷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院联合科研处邀请科研专家召开专题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财务处到民航安全工程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