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教学规范与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9点击数:


本网讯  王明武、杨佳露摄影报道   为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鼓励中青年教师参加教学比赛,以赛促教,提升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315日,民航安全工程学院邀请教学名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翟雁教授来我院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学院领导、安工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

翟雁教授根据教育部提出的“金专、金课、金师”相关建设要求和全国创新教学大赛相关方案,详细讲解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资源、教学创新报告以及课堂教学的组织实施要求等。

翟雁教授还介绍了自己参加教学比赛的心路历程和辅导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比赛的经验,对教学比赛的规则、教案撰写技巧、教师形象管理、视频编辑方法等作了分享。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学情分析等方面介绍了她对进行教学创新的思考和取得的成果。

讲座结束后,翟雁教授与安工院的教师进行了现场互动,共同探讨了实际教学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并对消防工程系今年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省赛的材料提出了修改建议。

未来,安工院将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全院教师对课堂教学各关键要素的重视程度,充分发挥教学比赛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上一条:安工学院与中建院建筑防火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院组织“走进新校区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