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一、安全工程

本专业培养民航强国建设和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该专业建设得到了教育部、民航局和省政府的高度支持,获批教育部首批新工科项目,是四川省优势特色学科。

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有:

安全科学原理、安全系统工程、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航空安全法规与标准、航空安全检测与监控、航空安全信息工程、民航安全管理、民航事件调查与分析、民航安全风险评估、现代飞机结构与系统、航空发动机与燃油系统、航空危险品管理、航空油料储运安全技术、民用机场供油工程、航空油品质量计量管理。毕业生具备安全科学与工程、航空运行技术和航空油料储运技术所需的知识与技能。学生毕业时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毕业生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民航管理部门、应急管理部门、航空公司、民用机场、航油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安全监督与管理、安全技术研究、安全产品开发、安全工程设计、危险品管理、安全教育与培训、安全评价与咨询、职业健康检测与监测和灾害防治与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工作。


二、消防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智慧民航建设和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消防专门人才,该专业建设得到了教育部、民航局和四川省政府的高度支持,获批教育部新工科创新实践项目支持,是国内民航院校中唯一一个面向民航领域消防工程开设的专业。

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有:燃烧学基础、工程热力学及传热学、普通化学、电工学、消防工程学、民航安全管理、安全系统工程、消防法规与技术标准、工程制图、事故调查与分析、火灾监控技术、火灾风险评估与设计、防火防爆技术、电气防火技术、建筑防火设计、消防监督与管理、消防技术装备、航空器消防救援、航空危险品管理、民航应急救援技术、阻燃材料性能与测试、航空发动机与燃油系统等。毕业生具备安全科学与工程和航空运行技术所需的知识与技能。学生毕业时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毕业生就业方向

毕业生面向未来国家建设需要,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求,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面广、实践能力突出、科学与人文素养深厚。掌握安全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交叉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具有跨界发展能力,能够在民航机场、航空公司、民航管理部门、地方消防行政管理部门、消防检测机构、建筑设计院、消防产品生产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消防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