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安工学院与中建院建筑防火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3-25点击数:



本网讯 刘全义摄影报道为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产教融合体系建设,民航安全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安工学院)党委书记孔鹏、消防工程系主任刘全义一行前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防火研究所(以下简称防火所)开展共建交流,受到防火所所长孙旋、第一党支部书记关雪、党群人事部主任赵晓峰等人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孔鹏介绍了安工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情况,在民航消防及新能源安全领域取得的科技创新研发成果,表达了在高水平科学研究、国家级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防火所深入合作的意向。孙旋介绍了防火所的发展历程及其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防火所已成为集消防科技研发、标准制修订、建设工程防火咨询、消防安全评估、消防检测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综合性消防技术研发与服务机构,防火所拥有建筑安全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防火实验室等国家级省部级机构和创新平台,希望双方共同推进防火领域科学研究和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

交流会后,双方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党建共建平台,推进双方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互融合。下一步,双方将围绕民航机场消防救援科技创新开展科研攻关,共同建立合作办学机制,推进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夯实安工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建设和消防工程新工科专业产教融合发展基础。




上一条:我院赴河南理工大学进行交流访问

下一条:我院举办“教学规范与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