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党建专题
安工学院开展“树清廉家风 建清廉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2点击数:

本网讯 刘翔摄影 杨阳报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深化家风建设作为夯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一块重要基石,培育好家风、感悟廉洁文化。920日,民航安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在金堂贺麟故居开展“树清廉家风 建清廉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拾阶而上,穿过四合院,党员们来到贺氏家规家训陈列室、家庭文化传承陈列室、蕴香斋、寝居等地,感受着贺氏代代相传的优良家风。“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五凤溪家风文化学院家风讲堂李德富老师讲解下,大家深刻感悟“锄经种德”“耕读传家”的家风家训精髓,深刻体会到代代相传的“爱国家”“重教育”“倡简朴”“慎交友”的优良家风及贺麟先生的家国情怀。

“要努力汲取家风家训精华,把好家风融入到生活工作中,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永葆清廉本色。”驻足凝望,党员们感触很深。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真切体验到了贺氏家族优秀传统家风,接受了一场传统廉政和政德文化的洗礼,感悟了初心使命,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廉政自律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


上一条:优秀党员面对面 优良作风代代传

下一条:民航安全工程学院赴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