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安工学院:强化专业建设 提升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24-03-28点击数:


本网讯 刘全义摄影报道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科学规划和设计高素质民航特色消防工程专门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满足国家和民航对消防工程专业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要求。3月初,由雷秋鸣副院长牵头,组织制定了消防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计划,并成立了调研工作组。

318日以来,安工学院工作组一行先后前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消防工程系、西南交通大学消防工程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防火研究所等单位调研交流,旨在借鉴国内消防工程专业建设先进单位的教育思想和成功经验,从专业模式、课程体系、教材体系、产教联盟、师资团队和人才培养、评价体系七个方面,完善民航消防人员培养体系建设,打造民航消防“本--博”一体化人才培养格局。

下一步,安工学院将继续对标一流高校一流专业建设,加强与航空公司、民航机场、消防企事业单位等用人单位联系,持续开展专业调研工作,听取行业专家意见,打破民航校企政业态壁垒,完善民航消防“校---用”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及素质。


上一条:安工学院联合主办第三届工业过程安全与热分析国际会议

下一条:我院赴河南理工大学进行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