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国家自科基金民航重点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1点击数:



本网讯,贺元骅摄影报道22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民航联合研究基金重点项目“通用航空森林消防灭火作业关键技术与方法研究”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召开。该项目由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牵头,联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研究。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乃安教授、国家消防救援局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姜福民政委、清华大学翁文国教授、中南大学陈长坤教授、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冷建春处长、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李秀易正高级飞行员和程志刚教授等科技界、消防界、飞行界的专家学者受邀与会论证了项目实施方案。

会上,项目负责人贺元骅教授在简要介绍了项目立项背景及依据基础上,着重汇报了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案、研究计划及成果、项目分工及研究基础、项目经费预算。项目各单位代表补充介绍内部分工以及课题研究计划。与会专家强调,该项目立足于我国森林消防救援重大需求,对标世界通航森林消防科技及装备前沿,对提升我国通用航空森林消防灭火作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团队合理兼顾实验研究、模拟分析、理论阐释,兼顾我国特殊林火生成发展机制、地貌地形及局地气候环境推进项目研究,创新特色明显,为今后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安工院赴广州白云机场消防救援支队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院赴东方电机开展项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