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科研动态
民机火灾科学与安全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1点击数:

民机火灾科学与安全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应急疏散演练

本网讯 胡雪梦摄影报道 效降低和控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培养实验人员安全意识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力,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320实验室组织安工学院师生开展了本次实验室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实验室结合实际案例就常见火灾、实验室爆炸、酸碱灼伤、人员中毒、人员触电等突发事故场景开展了应急救援和疏散演练。演练期间,所有参演的实验人员都认真按照既定方案完成演练,并由熟悉灭火器的同学手把手地展示了火灾初期如何正确灭火处置随后,针对本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应对措施进行了逐一讲解,并对危险应急自救处置方法、各类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消防逃生通道、常见医疗物资的使用进行了演示。

通过本次实验室应急疏散及安全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灭火以及遇到安全事故逃生自救能力,有效助推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的提升,并对实验室防火防灾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和警示作用。


上一条:首届“民机运行安全国际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飞院67周年校庆之专家学术报告在我院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