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科研动态
首届“民机运行安全国际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17点击数:

首届“民机运行安全国际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22129日,为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科教兴国宏伟战略,广泛汇聚锻造交通强国科技支撑关键力量,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举办了首届“民机运行安全国际学术论坛”。本次论坛为期三天,由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民机火灾科学与安全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院士工作站、航空油料储运安全与质量检测四川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四川省全电通航飞行器关键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论坛邀请到了香港科学工程院院士/荣休于香港理工大学的周允基教授、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光梳突破科技卓越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终身教职欧建臻教授,还邀请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重点院校、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应急管理部直属重点院所、中航发重点院所、全球电动航空科技创新先锋吉利科技集团等九位民机运行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特邀报告论坛中还有包括贺元骅院长在内的五名教授、四名副教授和两名博士研究生受邀作了主题汇报,此外,论坛还安排了32名优秀研究生进行了相关主题的自主汇报。与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及青年学子共计200余人。

本次论坛聚焦“安全、智慧、绿色”主题,充分表达了民航发展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贯彻智慧建设主线、拓展绿色发展上线的理念,充分表达了民航十四五及2035中长期发展目标的关切,充分表达了“航空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的时代之问。本次论坛围绕民机新型材料、新型防火技术、新型航行技术、新型人机界面、新型飞行器、新型能源动力等领域重大理论与关键技术,聚集学术热点和难点问题,创新展开学术交流,推动服务新时代民机运行安全科技体系的重大理论、关键技术与基础方法发展。为推动民机运行安全不断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论坛是一次成功的学术交流活动论坛同时设置有学术分享和问题讨论环节,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民机运行安全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多领域融合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民机安全行业搭建一个高层次交流平台,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进一步深交流互动的机会,同时也为进一步提高我国航空公司以及民航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揭秘中飞院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下一条:民机火灾科学与安全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应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