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联合科研处邀请科研专家召开专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3-06点击数:

    

本网讯 安工学院 杨月新 报道 2月28日,安工学院联合科研处邀请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蒋新生在学院行政楼一楼多功能会议室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举行专题学术报告会,科研处、民航安全工程学院等单位从事科研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科研处何秋钊处长主持。

蒋新生教授首先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发展,促进基础学科建设,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随后,蒋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分类、要求、立项、遴选和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各个流程的重点注意事项,重点剖析了自科基金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工作条件、特色创新等内容的撰写方法与技巧。他强调:“申报人要紧紧围绕课题是否具有创新性和重要性,是否具有足够的研究基础,这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关键”。最后,蒋新生教授还对军事供油工程中的抑爆设备和应急救援等进行了简单介绍,指出油料安全保障的重要性。

蒋教授召开的专题报告会为近期我校申报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提供了思路和技巧,促进我校培养青年科学技术人才和创新团队,对我校自科基金申报和科研水平的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学院接受学校综治工作检查

下一条:贺元骅院长率队前往佛山参加2018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