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科研动态
“科普教育进校园,点亮少年科学梦”-省重实验室科普开放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5-31点击数:

     科普教育进校园,点亮少年科学梦             

 

本网讯 王明武 摄影报道 529日,为促进和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探索能力。民机火灾科学与安全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联合科协中飞院学风传承示范基地、四川省全电通航飞行器关键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四川省院士工作站、航空油料储运安全与质量检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部门,“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本着彰显民航特色,激发科学兴趣宗旨,举办实验室科普开放活动。广汉四小46名师生代表来到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学习和科学实践。

在本次活动中,广汉四小师生代表们参观了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校史馆,了解了中飞院的发展历史、航天背景、科研成果。紧接着师生代表观摩了航模表演,学校航模队飞手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无人机飞行表演。最后,四小师生参观了省重实验室科研平台,实验室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民机防火救援领域国际发展趋势和前沿热点,展示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特色平台、亮点成果等,并让同学们体验了消防救援VR战训平台和机场消防车模拟器

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自发集体合唱歌曲《感谢有你》,表达了对学院及参与此次科普活动志愿者的感谢。

此次活动作为中飞院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科学思维,普及科学知识,使广大青少年在实践活动中得到锻炼和启发,不断提高爱科学、学科学的意识。学院各实验室平台将继续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展现高校社会担当,做好相关科技服务工作。



 

上一条:中飞院67周年校庆之专家学术报告在我院顺利召开

下一条:2023年科技活动周公众开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