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校园招聘
发布时间:2021-10-21点击数:
招聘信息
  • 招聘会地址:第三教学楼阶6

  • 招聘会时间:2021-10-25 18:30:00

招聘简章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吉祥航空”),系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2015年A股上市,股票代码:603885,于2006年9月正式开航运营。公司拥有78架空客A320系列客机与6架波音787-9梦想客机,逐步打造双机队运输体系。吉祥航空品牌定位为更具亲和力的航空体验提供者,以上海、南京为航线网络中心,已开通近200条国内、地区及亚欧目的地定期航班;2020年运输旅客超1,500万人次。

吉祥航空于2017年5月正式成为星空联盟全球首家“优连伙伴”,迈出了公司国际化道路的重要一步;公司已与中国国航、美联航、全日空、加拿大航空等星空联盟正式成员建立优连合作伙伴关系。吉祥航空于2019年6月开通上海浦东-赫尔辛基直飞航班,成为中国民航历史上首家使用宽体机执行洲际航线的民营航空企业。

吉祥航空以HVC高价值航空承运人战略定位为指导,致力于成为高价值航空企业的卓越代表,发展为国际化现代服务业百年企业。吉祥航空努力实践“吉祥航空、如意到家”的品牌承诺,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导向,向着打造“更具亲和力的百年航空品牌”而不断努力。


一、招聘岗位信息

微信图片_20211021170717.png


岗位名称:飞行签派员

岗位职责:

1.负责公司每一航班所涉及的机组资质、天气、飞机适航性、航行通告、机场运行情况、跑道起降性能、特殊运行限制等运行要素的分析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制作飞行计划,同机长一同决策航班是否放行,或延迟放行,并向管制单位拍发FPL报/CNL报/DLA报;

2.负责向每一航班的飞行机组提供该航班放行所必须的飞行资料,并将航班运行风险及运行预案向当班机组进行讲解;

3.负责对每一航班的飞行动态进行监控,当发生异常情况时,及时向机组核实情况和意图,必要时可启动AOC会商、协调外部单位、更改放行等,向机组提供地面支援,同时按相关要求进行信息通报;

4.负责近三天公司航班连线调整、航班取消、航班合并、临时改航等不正常情况下的调配和申请工作。


任职要求:

1.2022年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交通运输类专业或气象专业;

2.大学英语六级及以上,毕业时可获得签派800学时证书;

3.对计算机科学和技术、电子信息科学、软件工程、管理信息系统等有兴趣者及熟练掌握C/C++/JAVA/.NET中至少一种语言者优先;

4.思维清晰、表达流利、较好的沟通能力和思维能力。


岗位名称:飞机性能工程师

岗位职责:

1.制作飞机性能简介,完成新开航线的起飞/着陆/航路性能分析,根据运行限制和需求分析制作释压、飘降、单发程;

2.制作并维护公司运行机场的性能数据库、性能分析表,维护公司航班生产运行所用的飞行计划系统、FOC、运行网、EFB 等系统后台性能数据;

3.利用地空通信工具和地面软件,保障公司地空通信需求;

4.监控飞机燃油消耗和性能衰减,改进飞行计划精度,提高公司燃油效率。


任职要求:

1.2022年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交通运输类专业,民航院校优先;

2.大学英语六级及以上, 熟练office软件操作;

3.对计算机科学和技术、电子信息科学、软件工程、管理信息系统等有兴趣者及熟练掌握C/C++/JAVA/.NET中至少一种语言者优先;

4.思维清晰、表达流利、较好的沟通能力和思维能力。


岗位名称:飞机维修工程师(储备)

岗位职责:

1.严格遵守公司及部门的各项管理制度,执行本岗位的安全操作规程,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责。

2.协助飞机维修工程师完成工作前的准备,包括工具、设备、航材、技术文件等。

3.完成一般勤务工作,了解飞机技术状况,负责向放行人员汇报飞机状况。

4.协助飞机维修工程师完成例行/非例行维修工作。

5.完工后的收尾工作,包括工具设备的清点交还,飞机的交接,工卡的交接,器材的退还,现场清理等。


任职要求:

1.2022年度大专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飞机维修相关专业,大专英语要求: PET3或CET4 370分以上;本科英语要求:CET4及以上。

2.学习、沟通能力强,具备诚信意识和良好的维修作风。

3.熟悉飞机系统或有航线维修实习经验优先考虑;

4.能够接受做二休二等班制。


岗位名称:商务营销专员

工作职责

经过5-6个月的集中培养,将定岗至上海总部营销管理或外站营业部(国内/国际)

上海总部:

1. 航线收益方向:负责制定航线销售预案和政策,通过航班收益分析、航班座位控制及配合团队销售,完成经营指标;

2. 销售管理方向:负责制定拓展客运市场的销售策略和运价政策,通过开发各类销售产品,统筹管理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提升公司销售能力。

3. 电子商务方向:负责自有电商平台功能开发及运维,拓展线上合作资源,丰富在线航空旅游产品,提高旅客线上购票及服务体验。

外站营业部(国内/国际):

1. 航线销售:负责收集与分析市场信息,开发与维护销售渠道,制定及落实销售策略;

2. 营销推广:负责挖掘潜在客户,维护现有客户关系,拓展并整合异业合作资源,扩大公司品牌影响力;

3. 服务保障:负责当地进出港航班的机场保障工作及服务代理的日常监管。


你可以收获:

完整的营销体系,最新的行业动态,优厚的航司福利

一群志同道合的有志青年,一群爱岗敬业的民航前辈

发展方向/培养路径:(岗位深度和广度)


发展方向:

1)基础班:通过初始理论+实践的交叉式培训模式,旨在使新员工对于商务部的整体运营模式、理论业务知识、基础业务实践有初步掌握。为期5-6个月轮岗培训后,定岗至商务部各处室基础岗位。

2)精英班:通过理论阶段+第一阶段轮岗培训后的综合评分,筛选出“管培生尖子”,进行为期2年的不定岗的轮岗、带教培养,使其基础知识能力更为扎实、业务更为复合。培养期结束后竞聘各处室骨干层岗位。


任职要求

1. 2022年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理工科、商科、民航、统计学等相关专业优先;英语六级及以上,具备托福、雅思、高级口译能力者、小语种者优先;

2.  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学习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以及应变能力;

3. 有客票销售及机场保障实习经验优先考虑。


岗位名称:地服专员(吉祥航空地面服务部管培生计划)

培养目标:通过为期4年的在岗实践及培养,打造地服部未来中层管理者的储备力量。

1. 第一年:筑基,地面服务理论培训及地面服务全流程业务轮岗,包含客运票务/值机/登机服务、地面控制中心、载重平衡、机坪运行等,掌握地面服务核心业务;

2. 第二年:固本,中层管理人员带教及管理工具在岗实践,包含人力资源业务、质量管理、协议管理等,建立更高层次的业务格局及思维方式;

3. 第三年:实战,进入地面服务生产班组,参与岗位管理及团队管理,积累管理经验;

4. 第四年:提升,深度参与部门级重点管理项目,接受部门级领导一对一辅导和经验传授,建立业务和团队掌控能力。


任职要求:

1. 2022年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英语CET6(含)以上或同级别其他语言证书;

2. 学习能力强,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责任心强,具备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心态开放,能结合现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和方法;

3. 具有大型企业实习经验或大型校园活动和社会活动组织经验者优先;

4. 工作地点包含吉祥航空总部、上海虹桥及浦东机场T2航站楼,根据培养阶段不同岗位班制包含常日班、做一休一或做一休二,部门按照培养计划提前安排。


岗位名称:客服专员

岗位职责:

1.落实关爱旅客服务、常旅客会员咨询服务等相关工作。

2.通过95520客服热线等渠道,负责线上、线下渠道的旅客咨询、机票退改签事宜和投诉的处理,做好抱怨解释工作,并及时将相关信息录入投诉系统;

3.按公司要求处理公司(计划性、非计划性)航班延误、取消的相关操作,为旅客进行航班签转保护;

4.根据公司服务营销策略,落地各类营销产品、服务的受理及实施,向旅客解释相关服务政策和营销产品,根据要求完成获客相关工作,并做好各项数据信息录入及反馈;

5.及时反馈及跟进相关服务或产品的业务开展进度,做好与相关部门的配合支持工作;


任职要求:

1.2022年度本科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民航类院校优先;

2.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综合能力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3.普通话标准,声音甜美,反应敏捷,具备出色的表达能力和一定的亲和力;

4.工作积极主动、吃苦耐劳、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能适应做一休一/做五休二等班制。


岗位名称:客运专员

培养目标:通过客运值机、登机、票务、行李查询等岗位实战,将应届生快速培养成地服部未来客运班组管理者的储备力量。

岗位职责:

1.提供国际/国内出港航班旅客的问询、安全告知及乘机手续办理服务;

2.处理旅客购票、退票、改签以及各类服务产品交付等工作;

3.为进出港航班旅客提供登、离机引导服务;

4.组织开展不正常航班旅客及行李服务保障工作。


任职要求:

1.2022年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民航相关专业优先;英语CET4(含)以上或同级别其他语言证书;

2.女生身高160CM(含)以上/男生身高170CM(含)以上,身体裸露部位无疤痕及纹身;

3.责任心强,具备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亲和力强,善于表达及沟通;

4.工作地点为上海虹桥/浦东T2航站楼,能适应做一休一/做一休二等班制。


二、应聘方式

1、报名方式

①手机端:关注“吉祥航空招聘”微信公众号,点击“加入吉祥-校园招聘”在线报名;(扫描右方二维码快速了解岗位详细信息、投递简历)

②电脑端:登陆吉祥航空官方网站点击“人才招聘-校园招聘”在线报名;

(网站链接:http://jxhksh.hotjob.cn/wt/jxhksh/web/index/campus)

注:具体招聘时间及信息将以短信或邮件形式通知。

2、应聘流程:

①入校招聘:宣讲会-简历筛选-笔试测评-面试-拟录用说明会-签约

(具体入校安排请关注“吉祥航空招聘”微信公众号)

②总部招聘:简历筛选-笔试测评-面试(视频面试/总部现场面试)-拟录用说明会-签约、


三、特别声明

1、此次招聘只接受应聘者个人报名,不接受任何培训机构或中介机构有组织报名,吉祥航空从未委托任何个人或者中介机构以吉祥航空名义招聘任何人员;整个招聘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广大应聘者及家属进行监督;

2、如发现应聘人员在个人信息、学历证书、证明等方面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应聘或录用资格,一切后果由应聘者本人自行承担。



下一条: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校园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