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民航安全工程学院: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然 组织开展宿舍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11点击数:


本网讯 杨阳 杨清雄 摄影报道:2021119日是全国第30个消防安全宣传日,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这一主题, 1110日,民航安全工程学院在学校公安局消防支队支持下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实操灭火消防演练。学院各年级9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

中午1点整,演练准时开始,公寓楼下升起浓烟,“呜——呜——”的警报声响起,参加演练的学生迅速反应,用湿毛巾和衣物捂住口鼻,弯腰靠墙前进,沉着冷静地从宿舍楼内撤离到指定地点。随后,学院公安局消防支队林伟警官向同学们讲解了常见消防器材区别、主要火灾类型等消防安全知识,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式,并指导现场学生准确快速地扑灭火源。

此次消防演练取得良好效果,有效增强了民航安全工程学院学生的安全防火意识。下一步,民航安全工程学院将继续紧抓学生安全风险防范教育,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冬季防火工作。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与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