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
学院党委第四巡察组向民航安全工程学院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时间:2020-08-26点击数: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学院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民航安全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安工学院”)情况反馈会于2019年7月9日下午,在安工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按照反馈工作程序,学院党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柏龙彪同志传达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2次会议精神,学院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税尚甫同志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安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彬作表态发言。巡察组组员、安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代表参加反馈会,会议由安工学院院长贺元骅主持。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5月13日至22日,学院党委第四巡察组对安工学院开展了集中巡察。巡察组始终坚持紧扣主题,突出政治体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持先面后点,做到点面结合;坚持闭环追踪,寻求相互印证;坚持求真务实,方法灵活多样。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切实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并向学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巡察组情况。

巡察组认为,安工学院自2016年10月成立以来,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民航局党组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教学科研主阵地。领导班子信念坚定,攻坚克难,学院风气正,士气高,有干劲,在教学和学科建设、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院士工作站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和进展,较好地完成了教学科研工作任务。但从巡察来看,安工学院在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方、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落实巡视整改等八个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巡察组要求,安工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剖析、举一反三,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身作则,带头整改。要落实深化政治巡察新要求,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从具体问题抓起,压实整改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察全面整改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岀成效,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安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彬在表态发言中对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巡察组对我院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对于学院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严守纪律规矩、厘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二是要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全面落实整改工作。针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学院要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与学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安工学院的建设发展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高安工学院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安工学院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整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坚决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向学校党委和全院师生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上一条:学院党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民航安全工程学院 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9年“专项治理”工作动员暨协调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