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院长信箱|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
学院纪检监察干部素能提升研修班在西南大学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0点击数:

转载自学校要闻 何奕洋报道:9月22日至27日,学院纪检监察干部素能提升研修班在西南大学正式开班。民航局派驻飞行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民航局派驻飞行学院纪检组副组长、学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维正,学院纪委全体人员以及各分院、二级学院、公安局、飞机修理厂、后勤服务总公司、模拟中心、三星通航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领导参加研修班。

开班仪式上,西南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建介绍了西南大学及法学院概况,详细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课程安排及师资力量。胡建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借本次研修班契机更新知识、拓展视野、提升能力、陶冶情操。

林青山在作动员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的学”。全体同志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守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初心”,弘扬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追求,努力维护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二是“牢记使命的学”。纪检监察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维护党纪党规、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关键力量,全体同志要带着问题学,将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切实提高业务能力与执纪水平。三是“求真务实的学”。共产党员就是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要拿出“真态度”、掌握“真知识”。最后,他勉励全体学员要全身心投入、全方位提升、全过程专注,服从组织安排,做到政治、人身、财产安全。

纪检监察干部素能提升班将针对性讲解与情景式教学相结合,邀请了重庆市北碚区、合川区、九龙坡区的纪委监委实务专家及西南大学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渣滓洞及白公馆。

此外,学院纪委办公室还组织了两场专题交流会,分别由纪委副书记王维正、向坚,纪委办副主任郑涛,空中乘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强进行专题发言。专题涉及实践操作、案例分析、政策解析等多方面,大家积极参与交流讨论。

结业典礼上,王维正对西南大学培训中心和法学院为本次研修班精心组织安排表示感谢,并对大家未来的监督执纪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在“交通强国”“民航强国”大背景下涵养斗争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长远发展,将本次培训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提高执纪能力的重要举措;第二,坚持学思践悟,拓展学习成效,把所学应用到实践之中,以学导思、以思导行、以实践提升能力;第三,着眼队伍建设,延伸培训目标。


上一条:民航安全工程学院纪委召开新学期纪检工作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民航安全工程学院 工作动员会